2022年9月总结暨10月计划

Posted by 泉雲清 on October 1, 2022

本篇文章由雙拼輸入法打成(學打字原來這麼難嗎

寫在前面

請注意:本篇文章使用繁體中文,但用詞習慣為簡體中文。

寫月記的理由

自從高中畢業以來,我就幾乎沒有寫過日記。現在想要恢復寫日記的習慣,但一是手頭上沒有合適的筆記本,二是時間上不允許(每天八小時的工作以及其他的雜務)。思來想去,不如以月為單位,對自己的成果進行總結,並做好下一個月的計畫。這樣既能夠有效的把握自己的狀態、抒發心情,又能相對減少時間消耗。

對月記的期望

我希望月記能夠讓我意識到自己相比前一個月有了那些改進,完成了哪些目標,督促自己,並以此作為提升個人自信心的手段之一。同時也能記錄下當時的心情,以供回憶。一些即時的情感我就放在telegram的channel上了,畢竟更方便。

九月評估

總體而言,九月的精神狀態是相當穩定的。 在這個月裡,我不僅成功設立了個人博客,並多多少少發出了幾篇博文。更重要的是,我感覺自己在從疫情的影響下恢復過來,不論是身體,工作狀態,還是社交。而上個月得新冠的經歷讓我真切地體會到生命的可貴。在學校的談話治療也順利進展,也開始堅持每週常去健身房。偶爾一次的出行也拍到了不錯的照片。
中秋節和父母的暢聊也略微減緩了我的思鄉之情,不得不說三年未歸,還是很懷念家裡的一切。或許也是在懷念過去的時光吧。

但是早睡早起的落實情況仍舊堪憂,還是常常拖延到兩點甚至三點才入睡。不知把所有的預設時間都往前調一小時會不會有用。

十月展望

希望十月能夠延續九月的狀態,並再進一步。

  1. 能夠堅持每週運動三次及以上
  2. 出去采風一次(完成)
  3. 完成IUPAC化合物命名指導的翻譯並製作成博文發表
  4. 完成個人收藏網站的整理(算完成了吧……)
  5. 聽一場音樂會(完成)
  6. 完成基礎樂理Part1-10的筆記整理(現已完成前7part)
  7. 爭取每天十二點入睡,最遲在一點前入睡
  8. (可選)完成群論初步的學習
  9. 開展TOEFL speaking的準備